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住建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民生工程建设提速

访问量:

迎着春日暖风,穿行在红谷滩区,施工工地塔吊林立,各种机器声隆隆作响,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工期,马不停蹄赶进度,奏响春日项目建设“奋进曲”。

多个安置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3月26日,记者走进南路征迁安置房建设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所有楼栋均已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现场忙而有序。

“目前,项目室内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均进入收尾阶段,室外工程已完成70%,整体项目预计今年6月完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安置居民970户。” 南路征迁安置房建设小区项目负责人王智江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55238.2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建筑、地下停车库,配套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

为让征迁百姓早日住上新居,今年以来,红谷滩城投集团吹响了加速建设的“冲锋号”,各安置房项目开足马力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

走进生米花园二期征迁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各类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在进行钢筋绑扎、砌筑墙体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该项目负责人熊恒介绍,如今项目每天有600名左右施工人员奋战在一线,用汗水刷新项目“进度条”。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A02地块主体已完成87%,A03地块主体已完成94%,整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

朱岗村征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随着外脚手架逐步拆除,项目已初露“芳容”。

“项目主要包括34栋16-33层住宅楼以及商业用房、菜市场等配套设施。整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完成后可安置居民3320户。”朱岗村征迁安置房建设项目负责人熊秋华说,目前,项目B01地块装饰装修施工至95%,室外工程施工至65%;B02地块装饰装修施工至85%,室外工程完成70%;A03地块主体结构施工至95%。

两所学校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红谷滩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一批教育项目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高效配置。

3月26日,记者从红谷滩城投集团了解到,红谷南大道学校、狮子山学校项目预计4月初封顶,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在狮子山大道与文汇街交会处的狮子山学校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施工。截至目前,该项目地下室结构已全面出正负零,1#、3#楼进行砌筑施工及室内抹灰施工,2#、4#、5#楼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按照计划,我们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狮子山学校项目负责人张东海说。

目前,红谷南大道学校项目正处于外墙作业及室内装修阶段,施工现场塔吊回转,焊花飞溅,机器轰鸣作响。红谷南大道学校是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规划有教学综合楼、风雨球场等设施。“按照计划目标,将于今年8月完成项目整体建设,确保9月如期投用。”该项目负责人徐美坚对记者说。

加速打造外联内畅的运输通道

百业兴旺,交通先行。近年来,红谷滩区勇当“开路先锋”,加速打造外联内畅的运输通道,便利群众出行。

在洪州大道快速化改造(明月山大道至三清山大道段)一标段项目建设工地,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桩基、承台、墩台已全部浇筑完成。建筑工人们正在进行现浇梁支架基础垫层浇筑和现浇梁底模安装,同时,路基土石方外运等工序也在有序推进中。“本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等。项目预计6月主路达到通车条件。”红谷滩区住建局干部李佳豪说。

复兴大道西延工程目前正在抓紧晴好天气,摊铺沥青,同时建设雨水泵房工程,冲刺4月底主路通车的目标。南昌绕城高速西二环、昌樟高速改扩建二期、320国道提升改造等枢纽路网全速推进,上饶大街涉枫生快速路立交改造等主干路网快速建设,高教园区、VR科创城等片区路网加速成型……如今,红谷滩区路网框架加速拉开,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供有力支撑,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强劲内生动力。(来源:南昌日报 黄欢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