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统计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统计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保障源头数据质量,提高调查员业务能力水平,3月22日下午,红谷滩区统计局开展了2024年一季度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区统计局副局长毛益畴主持,各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负责人及调查点调查员共计26人参加。

会上,毛益畴同志强调,在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失业率数据的情况下,全区从事劳动力调查的工作者,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查摆问题,狠抓源头治理,提高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三要加强学习,提升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的业务能力;四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劳动力调查的顺利开展。

    随后,劳动力调查业务人员从三个方面开展业务培训,一是通报2024年一季度劳动力调查过程中出现问题。针对出现问题,逐项分析出现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在今后调查中出现类似错误。二是调查指标详细讲解。结合上年度调查数据对调查问卷关键指标、重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让每名调查员准确理解每个调查指标的含义。三是针对入户调查需注意事项重点讲解。针对上年度调查中出现的调查时长、行职业描述、无法定位、定位重复、工作时长等问题及PAD操作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每一名调查员都能熟练操作PAD,规范掌握劳动力调查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各乡镇、街道统计员和样本点调查员进一步熟悉了业务知识,为确保调查数据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夯实基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