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公安分局 > 工作动态

【身边的榜样】社区里来了个“明星”警官

访问量:

在红谷滩公安分局龙兴派出所,有一位深受群众喜爱的女社区民警——刘婷。入警八年来,她历经多个岗位,如今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发光发热,成为了璜源山社区和明月山社区的“明星”警官。 

 “第一次做社区民警,一开始有点畏难情绪,后来做着做着感觉也挺好。”

“刘警官人真蛮好,有什么事情咨询她,她都会好有耐心。”



用脚步丈量辖区的“跑腿员”

2022年,刘婷开始接手社区警务工作。面对这项充满挑战的工作,她始终秉持着执法为民的初心,将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她深知,要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就必须深入群众中去,事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处处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因此,她用脚步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用心倾听着每一位居民的声音。

“张女士,这是您和孩子居住证,我在周边走访就正好给您带回来了。”

“刘警官,你们真是太好了,这么忙还一直为我们跑前跑后。”

化身群众的“跑腿”员是刘婷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民生小事,从警大事”,刘婷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成一堂践行服务宗旨、彰显为民情怀的“必修课”,工作中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宣传践行龙兴派出所11项一次不跑等业务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基准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问民需、暖民心、纾民困等各项工作。



加一个微信,交一个警察朋友

为了迅速扩大自己在辖区的“知名度”,让辖区群众第一时间有问题能够找到她,刘婷在每个小区最显眼的出入口摆上了自己的个人服务形象牌,主动公布姓名、专业、联系电话和服务承诺,每个电梯里贴上了自己的个人服务微信号,即“加一个服务微信,交一个警察朋友”,邀请居民添加好友并宣传安全防范等知识。通过这种方式,她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还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沟通渠道。 

有一次,服务微信里面有两位老人扫码添加向她求助,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拿回欠下的房租。刘婷第二天立即上门开展工作,并当天将房租送给老人,“刘警官真的太感谢你了,一开始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加了你的微信,没想到真的解决了。我们年纪大了,看到民警真的就在身边,我们真的太安心了”。在每一次的求助中,刘婷都是用温暖化解每一起纠纷,用一片真心换来辖区群众安心,用无声的付出诠释着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女警力量!



老百姓的法律顾问

除了日常的警务工作外,刘婷还积极发挥自己的法学专业优势为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她联合社区开设讲座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居民们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在讲座中,她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和讲解,让居民们从中汲取教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这些举措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在平凡的岗位上,刘婷用自己的柔情和坚毅为群众织就了一张平安网。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但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群众的深情厚意。她坚信只有用心去倾听、去理解、去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通过个人服务牌的和服务微信的推广,她也成为了璜源山社区和明月山社区的“明星”警官,深受群众的喜爱和尊敬。无论是走在小区的路上还是在电梯里,总能听到居民热情地与她打招呼:“刘警官你好啊!又来走访了呀!”小朋友们更是亲切地称呼她为“电梯里的警察阿姨”。

“这些称呼都是对我工作的认可,群众认可是最好的回报!”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