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涂晓晖调研安全生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3:52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区委书记涂晓晖率队调研安全生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更安全、更文明、更和谐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春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涂晓晖一行先后来到老三样·美食研发馆、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江山云著项目现场、世纪中央城社区、翠苑路农贸市场、南昌长途汽车西站,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涂晓晖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与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和网格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涂晓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工程,要锚定工作方向,对标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问题”,努力做到基础设施完善、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卫生优良、经营秩序有序等,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坚持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导向,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