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红谷滩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1:14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主持召开全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龙,副区长张莲波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明确整改时限,提出具体要求。

刘光荣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各属地要坚定扛牢审计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认识再深化。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问题逐一整改销号,为推进红谷滩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举措再精准。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以长效机制解决共性问题,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要责任再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扎实推进整改,行业主管部门对所属领域普遍性问题要主动研究、积极协调,合力推动问题整改。

四要时效再明确。以往审计发现问题要按时限要求实现整改见底清零;对需要分阶段整改或持续整改的,要一抓到底,综合研判、逐个击破,全面提升问题整改质效。

五要督导再加力。要定期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导,确保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六要问题再盘点。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真正把审计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高效率和改进作风的实效。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