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要闻

涂晓晖专题研究智慧排水和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8:42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区委书记涂晓晖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专题研究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建设和2024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把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和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和重大的民生实事来抓,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副区长张莲波参加会议。

在听取红谷滩区智慧水务系统设计方案汇报后,涂晓晖指出,智慧水务平台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中央、省、市都有相应的部署和要求,相关设施布设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监测点位。要统筹考虑,结合现有的区级其他智慧平台统一建设。各单位之间建立“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标准统一、服务一体”的协同机制,实现系统集成、运营维护统筹化考虑,实现多智慧平台相融合的原则。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关键地方,尽量减少重复性的建设工作,推进科学、智能、节约型平台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涂晓晖强调,要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快改造进度;要结合小区实际,科学规划设计,细化改造方案,优化功能布局,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区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要充分尊重民意,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好居民最关心、最迫切、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