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总投资超2900亿元 红谷滩区今年谋划储备推进310个重大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6:00 来源:南昌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进入3月份以来,红谷滩区各重点项目抓牢施工关键期,抢时间、赶进度,吹响春日项目建设的号角。

  320日,江西金控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吊车、起重机等设备不停运转,满载物料的运输车辆来来往往,近百名建筑工人投入到紧张施工中,一派繁忙景象。

  江西金控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项目位于红谷滩区赣江南大道以西、岭北四路以北,于去年1224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7万平方米,主要规划两区一中心两平台,即数字金融创新业态集聚区、区块链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区、数字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平台、大数据征信创新应用平台,预计于2027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聚集一批科技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及其关联企业,孵化一批上市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及数字经济规上企业,引入一批高层次技术人才,积极构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生态园。

  同时,中建三局承建的南昌保利大剧院项目建设迎来了新的阶段,大剧院外墙安装初具雏形,北面及东面幕墙已基本成型,展现出游弋之鱼的外形。项目总进度已完成84%,剧院外立面设计灵感来自江西陶瓷瓷玲珑,目前新型陶棍与玻璃砖材料已部分安装上墙,精装修采用新型环保竹材料,面层环保竹材料开始安装,舞台机械基本安装完成。中建三局南昌保利大剧院工程项目负责人方青说。

  伴随着明媚春光,红谷滩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开启春忙模式。今年,红谷滩区谋划储备推进重大重点项目310个,总投资超29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350亿元。结合项目的引领性、战略性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从中遴选了2024年红谷滩区重点推进项目130个,列入区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挂图作战。

  红谷滩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项目类别来看,产业发展项目98个,城市建管项目103个,社会民生项目98个,农业水利项目11个。通过这一系列的项目建设,勾画出红谷滩发展的新蓝图。

  为推进项目有序建设,红谷滩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体系,正在建立《红谷滩区争资争项工作考核激励机制》,设立争资争项先进单位奖,根据资金争取金额进行考核排名,依照排名等次给予一定金额奖励,切实增强的意识、的劲头。同时,该区将设立争资争项专项资金,用于争资项目的前期谋划工作。此外,红谷滩区将充分发挥区财政资金在争资争项工作中的牵引作用,对成功争取到上级资金的项目,区财政优先给予配套资金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