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法律服务

红谷滩区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专项法治系列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同时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法律援助这一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中产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 红谷滩区司法局联合辖区各大律所开展了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专项法治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律师讲解、现场咨询、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在现场律师通过图文解读的形式对法律援助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受理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释法明理的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了平安建设、反电信诈骗、民法典、法律援助等法律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提升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性。随后细心听取、征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共开展宣传活动9场,发放宣传材料3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4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4000余,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于司法行政机关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职能,为群众普及多种法律法规知识,助力法治红谷滩建设。

下一步,红谷滩区司法局将全面落实关于“双提升”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立足职能优势,创新法治宣传方式,联合各部门继续扩大宣传范围和力度,努才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行政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的“速度和温度”,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