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法律服务

有法帮你在身边,法治思想润心田

访问量:

1月30日下午,红谷滩区司法局凤凰洲司法所举办“有法帮你在身边,法治思想润心田”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和重大会议期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水平,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活动邀请了凤凰洲街道部分干部职工、企业商户代表和社区群众参与。

法治知识讲座环节中,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大家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普法志愿者们为现场的群众发放“法治红谷滩微名片”,提高社区群众和企业代表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

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环节中,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王思源对大家进行了现场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企业、商户及居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培训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法律法规、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技巧等内容。

活动最后,参加培训的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凤凰洲司法所也将继续切实有效地扩大“有法帮你”品牌影响面,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和谐、平安、稳定、欢乐的春节。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