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救灾领域)

刘光荣督导检查强对流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访问量:

4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实地督导检查强对流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生米老街房屋老旧,地势低洼,易造成积水。刘光荣深入群众家中,详细察看房屋情况,要求属地加大危房住人排查力度,加强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居住群众,要及时组织搬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生米街道营盘山堆土处,刘光荣实地察看土堆高度及滑坡情况,详细了解土堆形成原因,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地灾隐患巡排查监测工作,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提前做好局部平整、加固,设置醒目警戒线、标识标牌,切实保障过往行人、车辆安全。

在融创乐园,刘光荣实地察看园区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乐园开业后存在问题和困难,叮嘱企业针对极端强降雨等天气要落实应急预案,加强特种设备的检查维修,强化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做好人流管控,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刘光荣一行还来到龙兴大街与百丈山路交叉口、翠苑路涵洞等城区易涝点,察看排涝设施运行和内涝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城市内涝风险点分布和治理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城管部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疏通排水管道,加强城市易涝点重点区域的值班值守,全面抓实抓好城市内涝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刘光荣在督导中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范极端天气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大城区内涝积水点、山体滑坡点、防汛隐患点摸排,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强对流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及属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