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救灾领域)

厚田乡专职消防队正式启用 红谷滩区构建“快速灭火救援圈”

访问量:

5月16日,南昌市红谷滩区厚田乡专职消防队正式揭牌并投入执勤,打通红谷滩区乡镇灭火救援力量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突出重点部位、便于响应出动的原则,厚田乡专职消防队位于厚田乡山水村,营房参照国家队正规化建设标准,解决了消防员日常生活、办公、训练、执勤备战等问题。全队配备1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1辆3.5吨水罐消防车和各类装备器材约350件。

目前,厚田乡专职消防队负责厚田乡16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计3.3万人口及厚田沙漠风景区的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工作。同时,开展火灾隐患巡查、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便民服务工作。

火灾扑救的关键是“救早、灭小”,救援速度至关重要。农村地区受各种因素的制约,一旦发生火灾险情,城市消防站很难短时间内赶到,小火易酿大灾。近年来,红谷滩区积极推进乡镇专职消防力量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建设营房、车库、场地,购置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确保乡镇消防队伍“有人员、有营房、有车辆、有装备、有经费”。

据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黎昱辰介绍,流湖镇专职消防队正在建设中。下一步,该大队将针对辖区灭火救援力量的盲区,进一步把站点补全、补齐,力争建设更为完善的红谷滩区“快速灭火救援圈”。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