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救灾领域)

强技能 练本领——红谷滩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严密组织乡镇(街道)半专业扑火队集训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红谷滩区各乡镇(街道)半专业扑火队消防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全区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为一下步参加全省半专业扑火队比武打下坚实基础。近日,红谷滩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乡镇(街道)半专业扑火队开展为期三天的集训。

本次培训,大队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挑选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突出的干部骨干担任教练员。通过理论授课、装备讲解、实战演练等课程,主要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基础体能等三个方面进行训练。集训期间,参训队员令行禁止、严格要求,能够克服不良天气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精神,使得此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集训具有针对性、专业性、高强度等特点,系统专业、细致全面,有效提升了半专业扑火队的思想认识、专业知识、技战术水平、组织指挥和安全扑火能力,同时加强了交流合作和协同救援能力。参训队员纷纷表示:力争在全省比武竞赛上大放异彩,取得傲人的成绩。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