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救灾领域)

方寸之间尽显严谨作风——红谷滩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搞好传帮带作用

访问量: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这是赓续消防队伍优良传统的一句话。严谨的内务标准也是战斗力的一个重要体现,体现出消防员的日常作风,叠被子的质量则是衡量内务水平的重要方面。把被子修成“豆腐块”,方寸之间,丈量的是规则尺度、严谨作风;平竖之上,展现的是细致入微、务实力行,有助于去浮躁、除娇气,砥砺心性,磨砺意志,锤炼品质。近日,红谷滩区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搞好传帮带作用,老队员向新下队队员分享叠被子经验和技巧。

经验分享过程中,班长杜刚向新队员们分享自己多年叠被子的经验,“折、压、磨、捏、修”等一系列动作来给“豆腐块”凹造型。新队员们在旁边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的听着老班长传授经验。班长杜刚表示:对待被子的态度,往往就是你对待生活、对待人生的态度,我们常说的‘被如其人’就是这个道理!”。

通过此次传帮带,不仅培育了全体指战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促进了大队正规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队员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强化队伍执行条令和按纲抓建意识,确保真学、真懂、真用,切实以条令纲要为纪律引领,立起新时代应急救援队伍新形象。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