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救灾领域)

一切为“打赢” ——红谷滩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进入山林开展野外水泵架设撤收训练

访问量:

水泵一直是森林消防队伍完成森林灭火作战任务的重要装备,熟练掌握水泵架设与撤收,是每名消防救援人员必须掌握好的本领。为进一步锤炼消防救援人员以水灭火作战能力,帮助指战员熟练掌握野外水泵架设与撤收技巧,充分发挥水泵架设在森林灭火作战中的“尖刀”作用。近日,红谷滩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机动至山林开展野外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

此次水泵架设训练,大队从实战出发,机动至山林地区,严格规范落实训练程序,重点对远程送水、单泵架设、并串联泵架设、宽带铺设撤收等内容进行训练。训练期间,各水泵分组判断情况准确、研究处置及时、泵组分工明确、分队密切配合,架设过程有条不紊,水带铺设顺畅紧凑,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程序规范,切实做到了“像训练一样实战,像实战一样训练”,增强了单兵、班组队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真正使消防救援人员在实战环境下得到历练。

通过此次训练,有效锤炼了队员在复杂、陌生地域环境下快速高效实施水泵灭火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大队全体指战员之间协同配合的意识,真正让全体队员明白了练与战的区别,火场就是战场,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关键时刻发挥最大作用。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