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救灾领域)

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社区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3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会团及防灾减灾股成员到沙井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聚焦自然灾害防范知识科普,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以今年夏季的强降雨过程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红谷滩区主要自然灾害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对洪涝、暴雨、大风、地震气象灾害基本常识和防范应对进行了科普。

此次下社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于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拓思路、务实创新,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活动方式,持续提升社会大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逃生技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