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卫健委 > 行政执法

红谷滩区卫健执法局开展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重点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托幼机构重点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儿童的身体健康,区卫健执法局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文件要求,重点检查学校、托幼机构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学生饮用水卫生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等方法对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报告制度、晨检等健康监测制度、通风消毒等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二次供水、直饮水设施清洗消毒、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索证、水处理材料的更换及设备的日常维护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卫健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的卫生监督检查,督促学校、托幼机构落实卫生安全第一负责人责任,进一步规范学校卫生管理,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权益。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