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卫健委 > 行政执法

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节日期间医疗环境安全祥和,依法履行卫生健康监督职责,努力建设“勤廉卫监”,持续推进“健康南昌”建设,进一步加强我区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防止节假日期间传染病的发生,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我局围绕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督导;同时对辖区人口集中的农贸市场、中高档写字楼、小区、以往存在非法行医高发地、频发地等地,加大巡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有效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80余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80余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80余份,提出整改意见160余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违法违规的机构开展立案查处,杜绝群众就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