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卫健委 > 行政执法

加强疫苗质量监管 保障预防接种安全——红谷滩区卫健执法局开展预防接种专项执法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疫苗质量监管和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单位预防接种规范化运行,保证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障公众健康,区卫健执法局对辖区内20家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依法履职情况,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的资质情况,预防接种信息公示是否清晰,疫苗检验报告等证明文件、疫苗储存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温度监测报警系统是否完善,疫苗的入库、使用登记是否完整详实,以及疫苗接种过程是否符合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接种单位对疫苗质量和安全管理的重视,有效促进了预防接种单位进行免疫预防接种的规范化建设。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对疫苗全流程质量监管和接种规范化管理监督,保障疫苗质量和预防接种安全。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