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全面提醒告诫 严查价格违法

访问量: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反映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酒店住宿价格大幅上涨的投诉后,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提醒告诫及执法检查工作。

1.逐户上门,发送《提醒告诫书》我局在第一时间制作了《致全区酒店经营户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各基层分局发送至辖区酒店(住宿)经营户,提醒告诫经营户不大幅提高住宿价格,不得达成固定或变更价格、固定或变更价格变动幅度等价格垄断协议,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自觉杜绝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手段实施价格欺诈,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

2.加强监管,强化价格执法检查。我局在全区范围内加强酒店价格监管工作,严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及价外加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我局还联合区发改委对国体周边酒店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截止目前,我局共向辖区酒店(住宿)经营户发送告诫书87份,出动执法检查159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酒店价格行为监督检查、巡查工作,并认真快速处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酒店经营户价格经营行为的投诉举报,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将一律严肃处理。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