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领域燃气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抽检

访问量: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燃气具的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对辖区范围内的燃气具及配件开展质量安全抽检,切实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抽检围绕燃气灶具、调压阀、燃气软管等产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相关产品的进货来源、产品标识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要求、是否有“3C”认证标志、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具及配件产品的标示、质量合格证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并对经营户进行了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宣传,引导经营户把好进货关,购进、销售符合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产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查燃气具及配件销售单位27家,抽检燃气具及相关配件产品4个批次,待承检机构出具检验报告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市场局将加大对燃气用品进行产品质量抽查力度,查处流通环节销售假冒伪劣、未强制性认证燃气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燃气灶具、调压阀、燃气软管等产品时要查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3C”认证标志,确保购买合格产品,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