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举办集体聚餐警示约谈会暨能力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春节将至,餐饮消费处于高峰时段,集体聚餐增多,食品安全风险较高。为规范集体聚餐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6日下午,红谷滩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集体聚餐警示约谈会暨能力业务培训班。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办食安办负责人、集体聚餐从业人员、生米街办、流湖镇、厚田乡各社区(村)负责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执法人员共9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5日南昌市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并进行了能力业务培训。

邓必红强调:一是要落实各方责任。各乡镇街办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集体聚餐活动的申报、备案、指导等工作;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举办、承办农村集体聚餐;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集体聚餐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自觉遵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