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企业信用监管,信用宣传与深化年报双轮驱动

访问量:

伴随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年报宣传与信用宣传两大主题,全面开展了一系列旨在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的宣传活动。

一是信用宣传,通过现场普及信用知识,增强企业的信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机制。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全区市场主体的信用水平,为构建诚信红谷滩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年报宣传,为确保市场主体2023年度的年报工作顺利进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年报重要性及操作流程。一方面,通过官方网站、微信、QQ等渠道发布年报通知和指南,提醒企业按时完成年报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在各大写字楼,现场指导年报填报,解答企业疑问,确保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还在各基层分局、政务服务大厅发放宣传折页、年报提醒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200余份。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工作,深化信用与年报宣传双轮驱动,促进了红谷滩的诚信建设。同时,呼吁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年报工作,自觉遵守信用规则,共同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