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直、乡镇信息公开 > 区直部门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山林为家,守住城区一片绿---记红谷滩区红角洲街办护林员谈维虎

访问量:

谈维虎,红谷滩区红角洲专职护林员,2020年进入护林队伍,负责云塘村5676亩的森林巡护工作,2021年被评为全市最美护林员。

一直以来,谈维虎严格按照专职护林员工作要求,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坚持不懈的开展巡山工作,就在谈维虎同志刚成为护林员不久,2020年6月发现南昌陆军学院龚家山上有人准备挖土,谈维虎同志发现后第一时间出面制止保护好现场,并将问题及时上报,经街办协调沟通,成功的制止一场破坏林地的违法行为。

作为一个城区山林的护林员,因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山林周边校区经常有学生在山林附近组织烧烤,谈维虎同志只要看见了就给学生劝导,避免了火情的发生,正是有谈维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他巡护责任区内的5676亩山林从未发生过森林火灾、乱砍滥伐、破坏林地等现象。

谈维虎说:“既然选择做这件事,我就一定要巡好山、护好林,负起这份责任。看到山林安全,我心里也感到很自豪”!从他的身上充分体现出基层专职护林员优秀本色,一名合格且称职的城区绿色守护者。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