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J063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对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J063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彭小惠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龙兴街道文化广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目前共有171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7个街道文化站,6个孺子书房,3个城市书房(南昌市图书馆红谷滩分馆、廉文化馆—“红书屋”阅览室、九龙湖公园未来空间·未时图书馆),省科技馆、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赣剧院均落户红谷滩。另有红谷滩大剧场、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保利大剧院(建设中)等3所文化场所。截至目前,红谷滩区已经连续3年获评“江西省文化产业重点区”。今年,我们将重点推进完成第二批4家孺子书房建设,其中,拟在龙兴街道西岸春风小区建设1家孺子书房,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周边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拓展公共阅读空间,形成“全民阅读”氛围,唱响“书香洪城”品牌。

针对您建议的在上饶大街以北、百丈山路以西、明月山大道以东、福园叠墅以南合围区域规划和建设文化广场一事,经咨询区资规局,上述区域规划为公园绿地,在满足公园绿地设计规范的情况下,可结合公园规划建设部分文体活动设施。我局将积极配合,争取政策支持,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定期指导并组织开展“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书香赣鄱”系列全民阅读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力求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3517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