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J004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黄佳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红谷滩区部分便民核酸采样点改造成便民发热诊疗点的建议》(第J004号)的建议已收悉,经综合区医保局、各乡镇、街道等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开展核酸采样亭清理优化工作的通知》(洪新冠防指综字〔2023〕77 号)文件要求,我委于3月排查到红谷滩区共接收30个市级下发的双人采样亭,目前用于核酸采样使用的有3个,用于发热诊室使用的有4个。

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稳妥有序进入“乙类乙管”阶段,核酸检测策略已调整为“愿检尽检”,检测人数大幅度下降。为进一步充分利用核酸采样亭,我委征求了各乡镇、街道意见,对不再使用的23个核酸采样亭进行了及时改造,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个核酸采样亭(广源南社区卧珑小区)用做于小区门岗值守室;13个核酸采样亭作为(红角洲4个、卫东5个、凤凰洲4个)街道仓储室,方便储存物资;1个核酸采样亭用作省行政服务中心保安亭;4个核酸采样亭(生米街道同悦、同瑞社区、沙井街道的昌北、春晖社区)用做社区物资储备室;4个核酸采样亭用作环卫工人、协管员休息室。

后续我委将根据疫情实际变化,对采样亭动态调整。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