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区第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J061]号的答复

访问量:

刘绘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食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社区食堂+助餐服务点+配送入户+邻里互助”的服务模式,打造15分钟助餐配餐服务网络,根据居家养老服务场地和广泛征求老人需求意见,我区目前已建设完成9个助餐点位,已有6家助餐点位正在运营,配送至1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点位。2022年11月由市民政局统一安排部署,对助餐点位安装自动识别机,对符合条件就餐老人可直接享受服务补贴。

下一步将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依托社区,利用本社区现有资源(场地、人员),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办好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人性化的社区老人食堂。同时倡导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集中就餐。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配送餐服务,重点覆盖高龄、失能等特殊老年人群体。

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养老服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研究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