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J-043)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杨俊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普惠性社区爱心食堂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助餐服务和社区爱心食堂一直是居家养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已将全面调查摸底全区老人需求,积极推动社区爱心食堂的运营和建设。

通过大力加强对助餐点建设和运营补贴对符合建设标准且运营满1年的助餐服务点,按照实际建设投入(不含人员工资和房屋租金)的50%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个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鼓励第三方参与助餐服务,优化服务品质

建成以后我局将严格监管和规范社区食堂的运营,加强供应监管,健全覆盖食品生产、配送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机制,确保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让老年朋友吃得安心、放心。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为我们的工作不断提出宝贵意见。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