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J027)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夏文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的建议》收 悉,感谢您对红谷滩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我局对该建议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探讨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谷滩区现有区属义务教育学校35所,其中城区学校30 所,乡镇学校5所。目前开展课后服务相关工作的学校34所, 其中5所乡镇学校均开展了课后服务。 

    二、已开展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红谷滩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内课后服 务工作实施方案》(红谷府发[2023]4号),课后服务坚持公益属性,采取自愿自主原则。符合政策条件的家庭贫困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教育资助。学校也将视情况减免贫困学生课后服务费用。针对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问题,我局也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切实减轻乡村义务教育 学生家长负担。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 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 填写在《办理情况反馈表》上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进 一步改进工作。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