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红谷滩区多措并举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红谷滩区多措并举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激发产业活力。抓住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的契机,今年争取了1079万元各级财政衔接资金投入产业发展,重点打造红星村工业化养鱼基地、上房村食用菌基地、淑溪村湖羊养殖基地等特色产业项目。二是强化利益联结,促进强村富民。产业全面发展壮大了经营主体76个,扶持了村级产业基地24个,带动了周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160余户,户均增收1790元。今年,全区消费帮扶产品销售额达372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助推企业发展。多次组织特色农业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展销会等公众参与度高的宣传活动,提高品牌知名度。今年,红星村工业化养鱼基地负责人喻永生获得"省级乡村工匠"称号,江西省新赣食用菌有限公司“菌菇”产品荣获南昌市2023年“十佳帮扶产品”。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