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雨露计划”助力学子成才

访问量: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农村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子女就读中、高等职业教育(技工院校),红谷滩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围绕实施“雨露计划”,助力学子成才。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利用进村调查、入户走访、会议培训等方式,将“雨露计划”的申报对象、补助标准、补助年限讲清讲透,尤其是对已风险消除的监测对象家庭,帮扶政策延续到培训对象完成当前学段,做到不漏一户。二是做好材料审核。严格落实政策要求,认真审核《政策落实情况档案表》、《就读信息核实情况表》、学籍证明、公示信息等申报材料,做到应报尽报、应审则审。三是做好资金发放。据统计,自该中心2022年成立以来,实施“雨露计划”(春、秋季学期)共扶助了 92 人次,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培训补助资金 13.8万元,有效保障了资金的安全,保护了受助对象的利益。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