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小额信贷“贷”动群众致富路

访问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近年来,红谷滩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以小额信贷为抓手,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紧密结合脱贫人口产业发展意愿和贷款需求,做到精准放贷、应贷尽贷,让“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极大激发了脱贫人口发展产业和自主创业的信心与动力。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多次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安排部署会和推进会,传达小额信贷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做好政策解读,明确各村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二是加大宣传强引导充分发挥包村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农商银行金融专管员作用,以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微信群推送等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加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政策和贷款回收的宣传,切实提高脱贫人口对小额信贷政策知晓率,做到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精准放贷控风险。认真做好贷前检查、贷中审核、贷后管理工作,实时掌握贷款情况,做到精准投放,实现应贷尽贷。安排专人紧盯贷款到期户,建立台账,准确掌握贷款使用情况和贷款到期时间,在贷款到期前做好还款提醒,确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截至2024年一季度,全区小额信贷贷款户数194户,发放贷款金额403万元,均用于产业发展,实现户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成效显著。下一步,该中心将始终坚持把小额信贷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供需对接,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