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红谷滩区举办2024年乡村振兴系统第一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红谷滩区高度重视,把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作为今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大抓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任务之一全力实施。

区委组织部和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于2024年4月2日至4月3日,结合区情学情,联合举办了2024年度第一期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人员、村党组织书记及乡村振兴专干、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以及乡镇卫生院公卫负责人、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等180人参加了培训。红谷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国保作开班动员并就2024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了安义县委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全面系统讲解了返止防贫动态监测工作要求和红谷滩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有效衔接具体操作细则;结合实例讲解了财政衔接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资产管理和绩效评价要求;细化了住房安全、健康帮扶、就业帮扶、驻村帮扶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拓展了数字乡村建设和舆情处置等乡村治理内容。培训内容形式丰富,释疑互动频繁,座谈气氛热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为在今后工作中稳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为民宗旨、持续巩固成果、因地制宜发展、健全制度保障、组织发动好群众、密切利益联结的共识。全体学员将以培训收获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激活动力,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扎实作风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