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行政执法

加强医废处置管理 落实法定监督职责
——红谷滩区卫健执法局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执法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自3月4日起,红谷滩区卫健执法局对辖区内76家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和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使用防渗透及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袋或容器并做到分类存放,是否有医疗废物暂存设施和设备,是否定期消毒和清洁,是否有警示标识,医疗废物处置人员的个人防护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医疗卫生机构对医废处置的重视,有效促进了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的规范化建设。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