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谷滩区“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调整目录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访问量:

 1. 什么是“一次不跑”?
    “一次不跑”,指满足对申请人身份确认审核的需求,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借助信息技术与物流快递服务,政府部门从网上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实现群众和企业在网上办事全过程零次到场,即“一次不跑”。

 2. 什么是跑一次”?
    “跑一次”,是指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一件事,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从提出申请到收到办理结果全程只需一次上门或者零上门。

3.目的是什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4.调整目录清单解读

一次不跑服务项目共695项,跑一次服务项目共193 项。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