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红谷滩区燃气安全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访问量:

一、目的依据

根据《南昌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府办发〔2023〕97号)有关要求,为深入推进我区燃气安全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制定了《红谷滩区燃气安全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的基本框架参考《南昌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主要分为2个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努力实现“双提升、双下降”(即:用户本质安全明显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红谷滩区用户终端安全事故数量明显下降,安全事故损失明显下降)目标。

(二)重点内容

1.“瓶改管”“气改电”专项攻坚行动。到2024年12月底,一是燃气管网已覆盖区域内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医院、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具备改造条件的用气场所,全面实施“瓶改管”;二是燃气管网未覆盖区域或不具备安全用气条件的,以及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等人员聚集场所鼓励实施“气改电”。有效降低非居民用气场所户内燃气安全风险,使我区燃气安全运行状况得到根本好转,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2.居民用户安装户内燃气安全装置专项攻坚行动。至2024年12月底,力争实现全区城镇燃气居民用户专用燃具连接软管、管道燃气自闭阀、具备切断功能的家用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全覆盖,同时鼓励居民燃气用户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从本质上改善我区燃气用户户内安全形势。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