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谷滩区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2023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街办,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红谷滩区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2023年行动方案》已经红谷滩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3年9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红谷滩区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2023年行动方案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市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之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对标先进,树立赶超意识,加快打造企业经济服务平台,持续开展“暖心护企”行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力争我区在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次前移进位,多个指标进入“优异”档次,彰显首府首区担当,为实现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深化指标领域改革创新,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进一步明确我区16个省评指标的年度目标、提升举措,乘势而上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力争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取得更大成效。

(一)开办企业。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跨部门“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多部门数据加速流转,全流程实现3小时办结、一照通办。接入省市级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办理业务线上线下全覆盖。积极关注全流程办结时间,争取“半日办结率”达到95%以上。实现各类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无纸化。实现市内迁移全程不见面办理。配合省、市级做好外资企业相关注册登记咨询、帮扶工作。缩短破产企业变更时间,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优化简易注销程序,继续缩短企业简易注销时间,积极配合省市对系统的升级,配合省市要求打通与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部门的数据壁垒,实现注销信息共享。深入推进歇业备案制度,引导企业进行备案登记。(指标长:张莲波;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二)办理建筑许可。贯彻执行省、市工作要求,依托市级平台,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升级,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跨部门、跨层级网上并联可办,加强工程审批系统市县电子证照库实时对接共享,实现工程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应用。开展联合验收“一口受理”,推动水电气网(宽带)联合报装,实现“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站服务、一窗咨询”。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和工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上级政策。(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住建局;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自规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政数局、区财政局、国网红谷滩区供电公司)

(三)获得电力。配合做好打造南昌智慧配电网工作,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故障复电由“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推进1250千伏安及以下高压供电方案现场答复、现场制定方案。贯彻落实电力接入工程投资红线外分担机制政策,降低办电成本。严格管控台区停电时长,全市城乡一体化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压缩25%以上。低压、10千伏、35千伏及以上涉电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时间分别压减到5个、7个、10个工作日以内。线上办电率达到95%以上。(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住建局;配合单位:国网红谷滩区供电公司、区城管执法局、区自规分局)

(四)获得用水用气。联合市燃气集团、市水业集团推进供水、燃气报装系统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水气报装业务管理系统和移动作业操作系统,基本实现用水报装业务线上流转。全区推行用水用气等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公开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服务收费等事项信息,并实行明码标价。(指标长:张莲波;牵头单位:区城管执法局;配合单位:区政数局、区财政局)

(五)登记财产。配合市级深入推进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办理”改革,建立房屋交易、纳税、不动产转移登记综合受理平台,推行“一人一窗一机”模式。探索实现不动产登记与落户“一链办”。推进登记费和税费合并缴纳,实现“前台一次缴纳、后台自动清分”。实现“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常态化服务。推广“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一站式服务,协同金融机构推行“带押过户”,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探索将遗产管理人制度引入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落实免收登记费等优惠措施。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自规分局;配合单位:区住建局、区法院、区政数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

(六)纳税。深化“10分钟办税便利圈”服务格局,进一步拓展“税政”“税银”“税邮”便民办税服务网点,推广“税银”智慧集成办服务功能。全区全年纳税时间压缩至70个小时以内。将本地区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优化企业缴费工资申报流程,推广应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办问协同”系统。深入开展“税直达”试点,精细化税费服务举措,探索推出分级分类个性化服务产品,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扩大容缺办理税务事项范围,对部分资料取消报送。在税务监管领域建立“信用+风险”监管体系,对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动态信用等级分类和智能化风险监管,拓展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应用。(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税务局;配合单位:区人社局、区医保局)

(七)办理破产。优化破产企业变更流程,缩短办理破产平均时间。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进一步便利破产管理人查询破产企业财产信息,提高破产办理效率。加强破产管理费用审核,出台对管理人报酬确定、监督的相关机制文件,进一步加强对破产财产和资金的监管。加强执行程序与破产程序衔接,不断推进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常态化。优化对破产法官的绩效考核占比,鼓励法官办案,保障企业“应破尽破”。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与运用,强化企业破产协调、府院信息相互通报、破产案件受理预警工作落实。(指标长:唐武;牵头单位:区法院;配合单位:区发改委、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自规分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局、区信访局、区金融办)

(八)获得信贷。推动出台《红谷滩关于加快推进区域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积极推广应用南昌市普惠金融平台及赣金普惠平台。做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提升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加强金融服务对接,做好“白名单”“首贷户”企业帮扶工作。深入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力争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1家、股改企业2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达到16家左右。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鼓励优质企业通过发行债券降低融资成本,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债券、股权再融资等方式融入资金提升企业发展实力。提高市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利用率,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推动“财园信贷通”业务发展,适时开展“财农信贷通”,增强“两通”服务效能。(指标长:邱胜;牵头单位:区金融办;配合单位: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科工局、区住建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政数局、区城投公司,各乡镇、街办)

(九)执行合同。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压缩至50天。各项主要审判执行质效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建立直通相应业务端口、直达法院各个庭室、直连法院经办法官的一体化通道窗口。打造集“智能诉讼服务大厅、网上诉讼服务中心、12368诉讼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的诉讼服务平台。诉讼费实现由“当事人申请退”到“法院主动退”的根本性转变。落实涉老立审执案件的服务措施,优先为老年人办理各类诉讼服务事项。优化执转破机制,及时推进执转破。进一步规范执行事(服)务中心建设,畅通执行事务中心衔接机制,为当事人提供线上线下一体的便利服务。健全信用修复机制,推广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探索建立“自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的正向激励机制。(指标长:唐武;牵头单位:区法院;配合单位:区司法局)

(十)劳动力市场监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稳定在100%。依托“江西省人力资源地图”,实现用工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对接,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600人。大力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率先试点创业担保贷款市场信用担保模式,通过划分信用等级,免除或降低反担保措施。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持续深入推进“进单位、进工地、进车间”的“三进”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扩大工伤保险政策覆盖面,增强广大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规范社会保险服务事项和经办流程,推出更多“秒办件”服务。(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人社局;配合单位:区文广新旅局,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城投公司,各乡镇、街办)

(十一)招标投标。稳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率99%。大力推广“互联网+招标投标”应用,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稳固“不见面开标”占比80%以上。推广电子保函在招投标领域全面应用,非中标候选人投标保证金本息在中标公示信息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提前退付。在房建市政基础设施、公路水运、水利等项目中全面推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推行水利工程在发布招标公告时同步下载资格预审文件(或招标文件),推进水利工程招投标全面电子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采取“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核准)、提前办理项目招标备案。指导招标人在招标文件制定过程中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研究落实招标投标信息全过程公开公示,提升招标投标市场透明度。配合市级推进招标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加强交易现场监督管理力度,加强投诉问题线索联合查处力度。(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住建局;配合单位:区发改委、区政数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财政局)

(十二)政府采购。推广应用政府采购在线签订合同等功能,实现政府采购领域全流程电子化率100%。稳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推行非招标采购项目“不见面”评审,实现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交易率70%以上。持续提升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程度,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比例占比达95%以上。稳固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实现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占比80%以上,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精准帮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开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和采购代理机构履职评价,优化代理机构管理举措,创新实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诚信管理模式。简化对供应商资格条件形式审查,实现资格审查诚信承诺制。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活动规范度,强化采购人依法及时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意识。(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财政局;配合单位:区政数局、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金融办、区直各有关单位)

(十三)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力争2023年底前,在完成国家和省级层面部署的22项“一件事”基础上,鼓励各部门拓展高频“一件事”不少于5项。围绕政务数据的汇聚、共享、应用,进一步抓好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清单落实,推动本地本部门数据资源“按需归集”。推进电子证照线上线下应用,加快电子证照生成制作及应用推广,推动实现“免证办”事项不少于500项。进一步优化“小赣事帮代办”服务、政务服务地图,加快推动“窗网融合”平台建设,秒批秒办服务事项达30项。推动无特殊情况的财政兑现资金全部通过“惠企通”平台完成兑现。进一步优化简化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流程,2023年底前将符合要求的惠企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指标长:皮斌;牵头单位:区政数局;配合单位: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

(十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专项行动,搭建政银企平台。建立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同会商、资源共享机制。探索组建红谷滩区知识产权讲师团。结合“昆仑2023”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严厉打击知识产权领域各类违法犯罪。健全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推动形成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新格局。力争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均高于全市平均数。(指标长:张莲波;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单位:区金融办、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公安分局)

(十五)市场监管。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细则或工作指引,进一步推进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优化双随机检查对象库,根据信用风险状况对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推行行政执法“三张清单”(从轻处罚清单、减轻处罚清单、少用慎用行政强制措施清单),依法压缩行政执法自由裁量空间。提高监管事项认领率等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推动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根据市级信用部门统一部署开展南昌市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构建政务信息公开机制。配合市级信用部分深化融资信用服务,构建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探索事前失信警示提醒,为经营主体发布信用风险提示和指导,帮助经营主体防范化解失信风险。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力度,开展第三方评估,着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指标长:张莲波;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单位:区司法局、区发改委、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政数局、区直各有关单位)

(十六)包容普惠创新。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切实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创业发展的服务和支持。不断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打造创新要素集聚新高地。加快推动国创中心建设,落实《红谷滩区鼓励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向省科技厅推荐3家省级“揭榜挂帅”企业重大需求,向市科技局推荐1家市级“揭绑挂帅”企业重大需求。促进产业集群量质提升。大力实施产业集群提能升级计划,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强链补链,推动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龙头牵引,推动产业“链式”发展。技术攻关,推动多链深度融合。组建基金,带动产业集群发展。优化市场开放环境。积极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配合省市完善企业投诉服务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加大区内现存外资企业的走访力度,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保持联系。全面落实各类人才计划和政策。常态化举办百场校招活动,实现137所省内外责任院校全覆盖。加强与“赣籍学子”的对接,在江西籍毕业生人数较多的省外高校建设“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在省外院校召开江西籍学子见面会,进一步提升引才精准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开辟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单元,拓展照料中心综合性服务功能。做好托育补贴发放工作,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全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搭建江西省临床重点专科评价平台,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临床重点专科评价的规范性。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完善治气体系,多措并举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有力推动督察问题整改。(指标长:江龙;牵头单位:区发改委;配合单位:区科工局、区商务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文广新旅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

二、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力

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和“四大专项治理”,优化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依据现阶段的攻坚方向,选择营商环境关键领域重点任务纳入专项行动予以高位推进。

(一)持续推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专项行动。开展全区政务服务示范大厅创建活动,深化“一门服务”,科学设置“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办不成事反映”等办事窗口及“惠企政策兑现、跨省(市内)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特色服务专区,推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向智慧型、标准化、多功能“政务服务综合体”提标升级。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健全政务服务“差评”整改、反馈、监督体系和机制,确保“差评”1个工作日整改到位,整改、反馈率达到100%。持续深化“网上办”“受审分离”改革,区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到95%以上。积极推行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制,打造专业化窗口服务队伍。深化“就近办”,实现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可办,积极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牵头区领导:皮斌;牵头单位:区政数局;配合单位: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

(二)持续推进降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抓好我区降低经营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58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做好排查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相关工作。加快电子证照的推广和使用,推动实现更多高频事项异地办理、“跨省通办”。优化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理,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推动行政许可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促进政府采购贷业务与金融机构合作,为相关中小企业提供政府采购贷融资方面支持。围绕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商业银行等领域由省市统一部署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建立健全重大政策评估评价制度,在重大项目投资、科技、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评估试点。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和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改革。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依法依规解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牵头市领导:江龙;牵头单位:区发改委;配合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政数局、区金融办、区自规分局、区科工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直各有关单位)

(三)持续推进企业家权益保护专项行动。积极落实百名检察官进千企活动。简化破产企业非正常户解除程序。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依法清收及核销破产清算企业欠缴税款,便利破产企业即办税务注销。进一步推进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健全机制、统一事项清单、统筹年度计划。对网络交易监管等十个领域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进行规范。提供高效、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积极配合市级层面推动信用信息嵌入政府监管各领域,构建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推动税收管理、进出口、生态环保、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市场监管等更多重点领域深入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牵头区领导:唐武,牵头单位:区委政法委;配合单位: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工商联、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税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

(四)持续推进涉企服务优化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政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组织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相关省市资金支持,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构建“小升规”培育体系,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探索建立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联盟。强化中小企业家、创业者培育培训。健全惠企政策宣传机制,提升惠企政策宣贯覆盖面。开展食品经营连锁企业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全市通办”改革试点。(牵头区领导:熊飞;牵头单位:区商务局;配合单位:区金融办、区城管执法局、区中小企业服务局、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

(五)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专项行动。根据“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行动。始终保持主动进攻姿态,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靶向纠治“四风”,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整治“怕慢假庸散”“油松痞”等作风顽疾。强化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督,持续深化“勤廉工程”建设,以“两约谈两承诺一备案”为抓手,紧盯干部在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以权谋私、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急功近利、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通过开展“服务主线转作风,聚焦主责显担当”学习讨论,常态化开展“作风夜查”和“民情夜访”工作,持续深化党建引领重大项目建设,巩固提升行政审批办理提速专项行动成果,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行动,引导和推动全区广大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凝心聚力“拼”经济。持续开展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将心比心、终端检验”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着力打通机关党建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及时通报共享移交机制,打破部门行业壁垒,构建数据动态互通、业务黏性联动工作大环境,有效推动组织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加大澄清正名机制落实力度,着力完善澄清正名机制,推动干部敢为、地区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进一步浓厚敢想敢干、敢为敢闯社会氛围。一体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强化审计监督。(牵头单位:区纪委区监委;配合单位: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审计局)

(六)持续深化四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新官不理旧账”、招标投标领域、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四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贯通。落实“1个工作日电话联系、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0个工作日回复”营商环境投诉问题快速处置机制,畅通诉求渠道。清理取消企业在招投标方面存在的差别化待遇,对排斥潜在竞争者行为投诉问题线索加强部门协同查办。组织清理取消无法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严禁行政机关将自身应承担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通过信访反映、监督检查、巡察反馈、部门移送、审查调查发现等途径收集线索,重点整治乱执法、权钱交易、刁难企业等问题。(“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牵头区领导:江龙,牵头单位:区发改委;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牵头区领导:江龙,牵头单位:区住建局;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治理牵头区领导:皮斌,牵头单位:区政数局;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牵头单位:区纪委区监委)

三、支持区域创新高地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影响力

支持区域跑在前、走在先,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相关改革,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引领示范。结合本地实际,找准特色化定位,探索差异化发展,实现营商环境整体优化提升。

红谷滩区依托未来科学城,打造科创特色营商环境。构建全方位要素保障,组建未来科学城管理机构,谋划设立国资平台公司、产业发展基金,全面建设骨干路网,积极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配套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加快主导产业规划、空间功能布局、融资平台搭建,导入重点项目,壮大产业集群。健全一批机制,探索建立产业园运营管理模式,出台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产业政策,加快健全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实行专人专项制度,做优“吐槽大会”品牌,为企业在招商落地过程及项目推进中遇到问题进行协调解决。探索加快土地出让、加快项目审批的全绿色保障服务流程,提升项目的推进工作效率,促使项目尽快落户南昌未来科学城。

四、紧盯目标任务加压奋进,提升营商环境执行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继续担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高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区领导分工牵头、各部门协同推进的跨部门工作机制。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责任制度。根据世行营商环境新指标体系变化,及时调整优化营商环境领导体制机制,探索成立营商环境专门机构。

(二)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工作。16个指标部、五大专项行动组、四大专项治理的牵头单位要负责任务清单事项的推进落实。坚持“一位分管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本举措台账”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项行动、专项指标部工作会议,实行双月调度机制,每两个月至少对重点难点问题调度一次;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调度、精准攻坚。各专项行动组、各指标部每季度向领导小组、每月向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完善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财政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经费予以充分保障。

(三)定期督查考核,突出压力传导。把各地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情况作为全市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动态监测和督导市级各部门营商环境任务落实、问题整改情况。区营商办要组织力量适时开展督查检查,对各地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全过程督促推进,并将督查结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四)加强宣传推介,打响红谷滩品牌。将营商环境宣传推介纳入全区宣传工作重点,扩大营商环境改革政策的经营主体覆盖面,各项改革政策出台时,同步推出简本、解读材料、流程图、办事指南等,并在各部门网站和相关媒体上同时发布。各指标部要充分发挥“首创精神”,总结提炼一些典型经验和案例。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在全区上下营造鼓励探索、共推改革、激励成功、宽容失误的浓厚氛围。

附件:1.2023年红谷滩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标任务清单

      2.2023年南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行动任务清单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