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政协提案建议

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第2300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罗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在全区打造社区食堂样板的建议》(第23007号)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3年,通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用房改扩建,单位食堂开辟养老幸福食堂区域等方式开展食堂样板的建设。目前已建设4个幸福食堂样板,分别是卫东街道世纪中央城社区幸福食堂、红岭花园社区幸福食堂、红角洲街道九龙馨苑社区幸福食堂、九龙湖街道九龙湖新琚社区幸福食堂。  

引入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公司对幸福食堂采取公建民营、公建公营等模式,为周边居民群众及老人提供一日三餐服务,老人可以选择在食堂集中用餐或打包带走,也可点餐配送。对每周菜品公示张贴,明码标价,一周内没有重复的菜品,围绕老人的饮食习惯和禁忌,合理膳食,营养搭配,真正让老人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为保障幸福食堂持续良性运转,鼓励运营方结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如:①志愿服务,②送餐上门,③信息化服务,④五社联动,⑤其他养老服务等,做好引流和宣传服务工作。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