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提案建议办理 > 政协提案建议

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第23045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王雅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需求的建议》(第23045号)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拓宽我区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红谷滩区目前已有8家专业的养老服务公司,我区养老服务只要具备养老服务能力即可承接,养老机构采用备案制度。

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财税〔2016〕36 号印发)条第(二)项中的养老机构,包括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依法办理登记,并向民政部门备案的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各类养老机构,现行法律文件条款已经对养老服务机构运行提出相关减免措施,且我区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对服务我区的养老服务机构每年进行运营补助和建设补助。

2019年全市全面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以来,红谷滩区积极落实各级养老服务政策,并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岗前培训,民政局每年对养老机构护理员的进行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对护理专业能力较强的推荐参加省市两级组织各种护理技能选拔赛,获得名次人员并给予相关奖励。截至目前我区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服务近6000名老年人。

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网络,全年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服务活动达1000余次以上,参与老人达到1万人次以上,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扫码浏览
红谷滩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