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爱心捐赠】精准推动反食品浪费,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抽检合格食品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3:15:00 来源: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资源的有效利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近日,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黄佩村举办了抽检合格食品备份样品捐赠活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由黄佩村工作人员分发给低保贫困户。区市场局、红角洲管理处与江西华中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食品安全抽检是食品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般抽检时除了检验的样品还会留存一件作为复检备份的样品。为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作用,杜绝备份样品过期销毁造成的食品浪费,做到物尽其用,红谷滩区市场局借合理有效利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资源的契机,向群众捐赠备份样品,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此次捐赠的合格食品备份样品全部来自于红谷滩区市场局本年度食品安全抽检,涉及调味品、豆制品、蔬菜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0个食品大类,共计51批次。下一步,红谷滩区市场局将坚持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不断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将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常态化,不断完善备份样品处理流程,有效利用其价值,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