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国务院 我来说
    @国务院 我来说
  • 红谷滩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4次常务会议
    红谷滩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4次常务会议
  • 涂晓晖调研红谷滩城投集团
    涂晓晖调研红谷滩城投集团
  • 红谷滩区召开2023年第5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红谷滩区召开2023年第5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发展共赢 涂晓晖一行拜访大成国资集团
    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发展共赢 涂晓晖一行拜访大成国资集团
  • @国务院 我来说
  • 红谷滩区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4次常务会议

    9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胜,副区长熊锋、熊飞、陈羽,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云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纪委区监委、区财政局、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等事项。会议指出,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行动和重大决策。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存在普查对象行业多、单位密度大、调查对象情况复杂等情况。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经济普查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量完成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普查工作,要构建形成统一领导、部门协作、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普查格局,确保普查各环节工作按进度高质量完成,为全面开展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质量管控,把握关键环节。保障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可靠可信,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采取切实而有效的措施,防止瞒报、漏报。要加强督查问责,规范普查行为。要严守普查工作纪律,严肃查处普查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要举一反三,借助五经普工作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涂晓晖调研红谷滩城投集团

    8月30日,区委书记涂晓晖前往红谷滩城投集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龙陪同。

    涂晓晖首先参观了数字党建馆,通过VR荧屏从“点、线、面”全方位了解红谷滩城投集团探索党建+VR的建设新历程,并观看了红色文化教育片。

    座谈会上,涂晓晖对红谷滩城投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在强化经济责任上当表率,发挥国有平台作用,全力以赴惠民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助推城市高能级跃升。

    要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以盈利为目标,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提升人员管理,强化人员考核;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紧盯资金监管、资本运营、资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和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底线,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要做大做强,围绕区域布点,充分挖掘公共资源,以项目加快城市建设、以产业赋能企业发展、以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自身规划和发展水平。

    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切实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企业党建,以党建提升促业务发展,以业绩检验党建成效;塑强管理内核,合理制定考核激励政策,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廉洁防线,以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红谷滩区召开2023年第5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涂晓晖召开2023年第5次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荣,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龙,副区长熊飞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研究审议了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相关议题,第二阶段就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强调讲话。

    涂晓晖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项目和产业,各部门、各属地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二要结合实际聚焦主攻方向。立足红谷滩自身资源禀赋,围绕重点主攻产业招大引强,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招引、高效率推进、高水平服务,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三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运用好各类招商渠道,开展基金招商、楼宇招商、中介招商等,多维度挖掘招商线索。发扬“蚂蟥精神”,紧盯住项目不放、紧抓住项目不松,坚定不移推动项目落地。

    四要强化考核突出结果导向。各部门、各属地要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确保招商工作质效齐升。

    五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要优化政务服务,坚持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投资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发展共赢 涂晓晖一行拜访大成国资集团

    8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涂晓晖带队拜访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加强与省企合作、集团公司总部落户红谷滩区、子公司合作等工作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先卿进行洽谈。大成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黄光明,大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少平,副区长熊飞等参加座谈。

    涂晓晖对大成国资集团长期以来为支持红谷滩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红谷滩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涂晓晖表示,红谷滩区集行政、金融、商务、文化、创新于一体,是全省“五个中心”,位于南昌“一江两岸、双城拥江”核心区,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汇聚了全省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商务资源,公共服务优质;拥有绿地双子塔、赣江市民公园、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等多个城市地标,秋水广场拥有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一江两岸”灯光秀创吉尼斯世界纪录,28公里滨江绿道,“南昌之星”摩天轮,厚田沙漠,城市环境靓丽。红谷滩区营商环境良好,期望能与大成国资集团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助力红谷滩区和大成国资集团共同发展。

    唐先卿对涂晓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红谷滩长期以来对大成国资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大成国资集团的发展情况。唐先卿表示,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承担着国资国企改革、资源整合、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作、价值管理等使命和功能。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大成国资集团不断谋求进一步的发展,而红谷滩区环境优美,位置优越,产业后劲足,是大成国资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大成国资集团将会结合红谷滩的发展思路和大成国资集团的运营需求,从中寻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红谷滩区招商热线
    0791-83839263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公告

    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