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小学入学生源类别如何划定?

发布时间:2022-07-21 09:19:42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辖区各学校按照划分的学区范围接收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如果学区范围内学生数量未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全部接收;如果学区范围内学生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按以下顺序接收学生。超过学校接纳能力的学生纳入统筹分配范围。

一类: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父或其母,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

二类: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庭实际住址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同时该适龄儿童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三类:此类分为两种情况

3.1:适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儿童或其父母户口不全在学区范围内。

3.2:适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儿童与其父母户口均不在学区范围内。

四类: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父或其母,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非住宅(公寓、商住楼),并落户在该常住地址,房产在学区范围内,且该生及其父母在城区无住宅性质的房产。适龄儿童或其父母户口不在学区范围内,家庭实际住址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五类: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家庭实际住址为租赁房(凭红谷滩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等有效证明)在学区范围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六类: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南昌城区范围内但不在学区范围内,家庭实际住址为租赁房(凭红谷滩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劳务用工合同、缴纳社保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等有效证明);或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非住宅(公寓、商住楼)等,并在学区范围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七类: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南昌城区范围内,办理红谷滩区辖区范围内居住证,家庭实际住址为租赁房(凭红谷滩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劳务用工合同、缴纳社保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等有效证明),并在学区范围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