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红谷滩区2023年幼升小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3-08-14 09:58:24 来源:红谷滩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体:

问题一:幼升小何时进行信息采集?如何采集?

于8月14-24日内登录南昌义务教育智慧入学数字平台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操作流程请关注“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或“红谷滩区教育体育局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问题二:小学入学需提供的房产权证、拆迁协议及其它有关证件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办理小学入学需提交的房产权证、拆迁协议等有关证件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

问题三:使用共有房产有何要求?

1.父母名下只有唯一一套房产,产权证上有非直系亲属共有该房产,若共有产权人为学生的哥哥或姐姐,且年龄未超过18周岁的,则该房产视同独立房产证安排学位。

2.其他非直系亲属间共有的房产参照租房积分。

3.父母名下只有唯一一套房产,产权证上有非直系亲属共有该房产,但是在2023年8月24日前将共有产权人移除的,则该房产视同独立房产证安排学位。

问题四:红谷滩区今年还会将第三类生源细分为两种情况吗?

 是的,细分该类生源可以更科学地视学校学位具体情况来逐类按顺序进行接收。

三类A:适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儿童或其父母户口不全在学区范围内。

三类B:适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儿童与其父母户口均不在学区范围内。

问题五:有购房合同未办理产权证,如何办理入学?

因特殊原因导致房屋产权证暂未办理,但购房合同(限一手房)约定交房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前,在该家庭已实际入住该房产(唯一一套)的前提下,凭网签备案合同与契税缴纳凭证可视为等同房产证。

问题六:农房或商品房拆迁户,生源类别怎样认定?

农房拆迁协议必须由相关部门调档认定核实无误后,方可作为入学依据。

1.父母农房,被拆迁人为父亲或母亲,被拆迁人与孩子户口在农房内认定为一类。

2.隔代农房,被拆迁人为(外)祖父或(外)祖母,且该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孩子户口在农房内认定为二类。

3.父母农房,孩子户口不在农房内的认定为三类。

4.隔代农房,孩子户口不在农房内的,原则上建议到户籍所在地入学,确有特殊情况的,认定为积分类别。

问题七:什么是无有效居住地积分,如何申请学位地址?

无有效居住地积分是指无有效的居住地证明(如无网上签约登记备案且规划用途为住宅的租赁备案或居住证等有效居住证明),但是有户口或贡献度积分。根据有效积分项(如户口或社保、工商登记等)地址作为学位申请地址。

问题八:如遇平台操作问题或申请复议,如何寻求帮助?

为便于家长顺利完成小升初和幼升小入学报名工作,红谷滩区教育体育局设立两个线下复议咨询点,分别为红谷教育集团银都路校区和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龙校区,负责相关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家长线下申请复议或咨询。每日工作时间为9:00—12:00,13:30—17:00。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