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畅游红谷滩

快来看!这些红色地标景点正式开放了!

发布时间:2017-08-23 17:20:31 来源:红谷滩发布 浏览量: 字体:

    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赣江西岸的红谷滩新区打造了凤凰洲市民公园“一线三点”的红色地标建筑。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和建军雕塑广场7月31日正式开放,“南昌舰”停泊点8月1日正式开放。届时,市民可乘坐小火车实现“一线三点”全游览。

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

建军雕塑广场

南昌舰

贯穿全程的小火车

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

    俗称的“牛行车站”,即南昌火车站,是江西自办的第一条铁路——南浔铁路的起始站,曾是南昌重要的交通门户。依托牛行车站旧址而建成的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是一座为反映南浔铁路牛行车站历史而设立的专题陈列馆,它的主要展览内容为与牛行车站、南浔铁路、南昌起义等相关的历史。

建军雕塑广场

    建军雕塑广场由九组雕塑共同组成,整体雕塑设计从北往南、由西往东,体现了当年起义部队的前进方向。广场中心一座名为“军旗升起”的主雕,象征着南昌起义打响的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东西轴线上的3组雕塑,以“集结、渡江、起义”为重点和主体,突出八一南昌起义的特色与精神;南北两侧的6组雕塑,分别展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强军兴军新时期六个不同阶段的人民军队形象,简明扼要地表现了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

南昌舰“停泊点”

    南昌舰,即中国海军163号导弹驱逐舰-第二代南昌舰,为051D型驱逐舰,于1979年12月22日下水, 2016年退役,服役时间长达34年。全舰长达132米、宽12.8米、高29.8米,共有9层,净重2700吨。建军90周年之际,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将象征南昌“流动国土”的“南昌舰”迎回家,意义重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