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5:19:45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5月9日至5月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其中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市、区“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打造安全有序枢纽站区,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联合驻站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各项防灾减灾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好场站安全保障。

    一是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并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红谷滩新区安委办关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树牢思想,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二是结合南昌西站地区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南昌西站地区防汛抗涝应急工作预案》、《南昌西站地区雨雪冰冻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南昌西站地区应急疏散预案》等,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负责干部。

    三是开展了风险隐患集中排查,结合南昌西站实际,分别赴西站置业片区、长运西站片区等单位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他们防汛抗涝、消防应急等准备情况,经排查发现,他们防汛抗涝泵房准备充足,但个别消防灭火器存在过期、压力过大或过小等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均在要求的时间内进行了整改。

    四是组织全部干部职工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均能认真对待。

    五是牵头组织站区各单位储备了各类防灾减灾应急物资,包括铲子、雨靴、沙子、沙袋、消防装备等,为南昌西站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六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办公区设置了一块防灾减灾海报宣传栏,督促了西站置业公司、铁路南昌西站、南昌长途汽车西站等驻站单位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内容。

    七是开展了应急演练。牵头组织南昌西站置业公司、南昌长途汽车西站分别在西站地下停车场、长运地下停车场开展了防汛抗涝应急演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