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红谷滩区开展“6.20”洪涝灾害查灾救灾和灾后救助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5 11:00:18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期受强降雨气象影响,我区厚田乡受灾较为严重。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为精准摸排受灾情况,推动落实灾后救助,6月23日,区应急局派出指导组到厚田乡开展查灾救灾工作,指导乡村两级做好灾后救助工作。

指导组先后到厚田乡新洲村、象潭村、谷城村等3个受灾严重村,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核查灾情,现场勘查受灾村农作物受灾情况,了解农业保险投保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厚田乡汇报了全乡农作物受灾情况及受灾应对措施,区核查工作组对厚田乡灾害响应应对和灾情信息报送工作表示肯定。

指导组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灾情报送。进一步加强灾情核查评估,加强与农业部门灾情会商,精准做好灾害损失核定和统计上报。二是要做好受灾人员救助。按照《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加强救灾政策落实,区减灾办会同受灾乡做好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应急救助,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三是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今年汛期形势严峻,要充分发挥好各镇街、社区村灾害信息员作用,进一步提高灾情响应速度。

按照指导组要求,区减灾办将对受灾情况进一步加强核查,做到灾情底数清、情况明、上报准,为下一步精准救助打好工作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