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吴江辉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0:16 来源:红谷滩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江辉深入流湖镇、厚田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区长张莲波陪同。

吴江辉先后实地察看了流湖镇淑溪村森林防火带、厚田乡梅花森林防火哨卡,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风险点。

吴江辉要求,全区山林地带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要求,有效制止火种进山、烟头乱丢等行为,做到严防死守、看紧看牢。要切实发挥防火哨卡的作用,做到关口前移,坚持以防为主、防灭一体,进一步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从严、从细、从实管控野外火源,坚决杜绝森林火灾。

吴江辉强调,一要强化担当履职。各级干部必须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推动各属地责任和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应急保障。要紧盯重点部位,管住重点人员,防止火种进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做好应急准备,备足森林防火各类物资,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持预防在前,完善防火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备勤,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保障等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全面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更细、更实、更优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大惩戒力度,对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预防措施不到位、火情处置迟缓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广泛发动群众认识并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形成共识共防共享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流湖镇、厚田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