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红谷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14 来源:红谷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 (赣人社函〔2024〕38号),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建立江西省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的通知》(赣人社字〔2018〕264号)及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洪人社函〔2024〕42号)要求,为做好今年我区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人工成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情况。

二、调查范围、对象、方式、时间

(一)年度企业薪酬调查

年度企业薪酬调查是针对2023年度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的一项抽样调查。调查对象分两类:一是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划分的18个行业门类(90个行业大类)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二是由企业支付工资的劳动者。

调查方式为线上填报。样本企业收到通知后可通过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系统在线填报数据,不具备网络在线填报数据条件的企业,可联系人社部门集中填报。调查为年报,调查时期指标为2023年1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的数据,时点指标为2023年12月31日24时的数据。调查的实施时间为2024年3月至4月,报表上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7日。

(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调查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调查是针对2023年度新就业形 态劳动者劳动报酬、工时等情况的一项重点调查。调查对象为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通过提供劳动或服务获取劳动报酬的劳动者。

调查方式为线下报送。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调查,可将平台企业所填报的数据交换至市人社局。(调查为年报,调查的时期指标、时点指标、实施时间、上报时间同上)。

三、填报要求

抽样企业应积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认真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红谷滩区人社局将安排专人对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进行指导,如遇问题请咨询:83871209。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微博
微信
抖音
掌上红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