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红谷滩 > 红谷滩风貌

秋水广场

发布时间:2020-11-18 21:26:42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秋水广场是一座以音乐喷泉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广场。它于2003年7月28日动工兴建,2004年元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广场地处红谷滩新区赣江之滨,紧临红谷滩行政中心世纪广场,与江南名楼滕王阁隔江相望。唐代诗人王勃曾在《滕王阁序》中用“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来描绘这里的美景,秋水广场由此而得名。

秋水广场音乐喷泉群水景长达400米,中心主喷高达128米,为重塑“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的风采,进一步提升秋水广场的品位,于2013年12月在原喷泉水景规模的基础上对喷泉进行了升级改造。运用当今世界先进的球面数码多维旋转技术、数控气爆技术、变频技术、超高喷技术、大功率高亮度LED彩灯等水景技术,结合全新的理念和创意来诠释“一江之水,汇聚古今”的主题。喷泉群全景配置喷头814个、水泵311台,形成俊采星驰、莺歌燕舞等13种水型,其中“繁华锦绣”、“腾蛟起凤”、“生生不息”、“秋水晓雾”等水型,更提升了水景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以致成为国内一流的喷泉。

广场中还配置了10只200瓦以上大功率音箱。音乐、喷泉、灯光通过高科技的组合,使声、光、电等各种元素交相辉映、变幻万千。当音乐奏响,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跌宕起伏、气势恢弘、蔚为壮观,不仅给游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广场充满了活力和梦幻气氛,更为夜幕中的红谷滩增添了浓烈的现代都市气息。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中大道

门票:免票

公交:50路、机场公交2短班路、高铁巴士2路、轨道交通1号线

秋水广场喷泉时间:

开放时间是20:00--21:15。在节假日会增开,这里的节假日不包括双休日。增加的2次喷泉时间是早上的10:00-10:30和下午的15:30-16:00。如果碰到雨天,南昌秋水广场的喷泉是不开放的。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