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红谷滩区法治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典”亮居民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09 16:33:32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什么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有哪些关联?”“离婚、养宠物、借贷的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带着社区民众关注的这些问题,近日,生米镇为民社区,在万达K区,给社区居民近距离奉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大餐。

    活动中,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含7章1260条,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

    随后,通过与居民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居民们深入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个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居民们深有感触,生动精细的分析引人入胜,居民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并争先参与互动答题,时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居民们表示,通过这次法治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典型事件,纷纷展开讨论,增强了居民们的法律素养,对自身今后遇到的很多问题也有了法律答案。同时表示今后会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坚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并提议今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

     最后,书记叮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