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红谷滩建设

开展卫监行动 净化医疗市场

发布时间:2022-03-09 14:49:07 来源:红谷滩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保障红谷滩区人民的健康,规范民营医疗机构监管,努力实现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机关。红谷滩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新闻媒体部门,多措并举,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次随机抽取了红谷滩区民营医院、医疗美容机构、口腔机构各一家,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的人员资质、执业范围、抗菌药物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放射诊疗等项目,检查过程中发现机构存在任用未取得特殊使用级抗菌药物处方权的医师开具特殊使用级抗菌药物医嘱、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未向卫生行政部门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红谷滩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到位。将此次检查结果通报至辖区其他医疗机构,要求各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杜绝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有效提全区各级各类高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意识,切实保障患者健康权益。下一步,我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